《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建筑应用技术标准》宣贯培训会在沪召开

——

打印本文             

       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建筑应用技术标准》已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为行业标准,编号为JGJ/T324-2018,自2018年10月1日实施。为配合该标准顺利实施,2018年5月26-27日,标准主编单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在上海组织召开了标准宣贯培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李清海教授主持。 


       崔琪院长代表主编单位和GRC协会致辞,对我国GRC行业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对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方向进行了分析,重要介绍了本标准的实施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建材总院李清海教授对标准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从2015年标准立项起,近三年来编制组召开了十多次会议及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标准的主要编写人员代表分别对各章节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李清海教授解读了标准总则、术语和符号、材料章节的条文内容;北京雷诺轻板有限责任公司雷新忠董事长解读了建筑设计与结构设计部分的条文内容;中国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协会车延飞博士解读了制造加工、安装施工、验收、维修与保养章节条文内容。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理论及背景方面的讲解。为了检验标准宣贯培训效果,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进行了书面测试,宣贯培训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目标。 


      会上为《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建筑应用技术标准》制订做出突出贡献的参编人员分发了荣誉证书。 


      会后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上海迪士尼公园中的GRC工程。



上一篇《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外墙板》和《玻璃纤维增强 水泥(GRC)排气管道》标准修订启动会在沪召开
下一篇2018 GRC年会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