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外墙板工程技术规程》 工程建设标准正在申报中……

——

打印本文             

      GRC外墙板具有轻质、高强、可造型的特点,在国内外都得到了较大的发展,成为GRC行业的主流发展方向。近年来我国GRC外墙板产量和工程应用量一直居世界之首,每年有数百万平米的GRC外墙板应用到各类建筑工程上。《玻璃纤维增强水泥外墙板》产品标准(JC/T1057-2007)对该产品质量起了很好的规范作用,但该产品的工程应用方面缺少相应的工程建设标准进行规范,工程应用中在设计、施工及质量验收等方面无法可依。虽然个别企业制定有企业技术规程,但水平良莠不齐,严重影响到该产品在建筑工程的推广应用。为适应GRC外墙板应用技术的发展及规范该产品的应用,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组织中国GRC协会下属骨干企业成立了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申报组,按照工程建设标准的申报要求编写完成了相关的申报材料。目前已提交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等待立项审批。

      《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外墙板工程技术规程》的编制拟以保证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外墙板工程应用的科学性、安全性和耐久性为原则,延长GRC外墙板的安全使用寿命。主要技术内容包括以下方面:1.总则;2.术语;3.基本规定;4.材料要求;5.设计(包括细部构造);6.施工;7.质量验收等。

      适用范围: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外墙板在工业与民用建筑非承重外墙工程中应用的设计、施工和质量验收。

 

                                                                                                                                                                                                              中国GRC协会

                                                                                                                                                                                                              2014.06.10


上一篇GRC协会会费交纳通知
下一篇协会名誉理事长曹永康教授率队回访GRC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