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技术代表团赴美国和加拿大进行技术交流

——

打印本文             

       2015年9月10日至17日,GRC协会组织相关企业技术人员一行8人组成技术代表团赴美国和加拿大进行技术交流。 

  

       应科罗拉多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邀请,与土木交通学院结构与新型材料研究所进行交流,主要交流内容:

        (1)新型围护结构材料分别在中国、美国乡村建筑中的应用、评价及未来发展趋势;

        (2)纤维增强混凝土制备技术在放射性核废料处置中的应用及评价;

        (3)活性粉末混凝土、核废料处置用纤维增强混凝土等特殊用途混凝土研究和应用;

        (4)混凝土性能监控与模拟方面的研究进展。会后在美方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罗拉多大学结构与新型材料实验室,并对罗拉多大学校园内的代表该校建筑风格、大量不同时代的清水混凝土建筑以及体现不同专业设计理念的建筑进行了考查。

        

1.jpg

代表团一行与科罗拉多大学席云平教授

2.jpg

3.jpg

技术交流

4.jpg

5.jpg

实验室参观

6.jpg

15609339233509.jpg

清水混凝土建筑参考


代表团于9月12日赴丹佛市郊参观美国乡村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对美国乡村低层木—钢结构装配式房屋建造技术、选材及施工过程进行了认真考察。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美国乡村低层木——钢结构装配式房屋建造施工现场



       应加拿大FPInnovations公司邀请,赴该公司位于蒙特利尔的增强用纤维素纤维实验室和魁北克的木制品的加工与应用实验室进行技术交流。并在以下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1)加拿大木结构房屋体系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

        (2)用于装配式房屋木制品的加工与应用技术;

        (3)中国研发的三板一柱钢结构体系房屋技术与加拿大木结构房屋体系技术双方进行国际合作的可能性;

        (4)纤维素纤维在水泥与混凝土中的应用技术。会后在加拿大FPInnovations公司技术人员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学习魁北克木制品加工与应用实验室,了解木材全生命周期利用的国际先进技术研究进展。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蒙特利尔技术交流

20.jpg

21.jpg

22.jpg

魁北克技术交流及木制品实验室参观

上一篇参加2015年国际GRC年会的中国代表团载誉而归
下一篇“玻璃纤维增强水泥(GRC)建筑应用技术规程”行业标准编制第三次专题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